墙纸自主品牌  助推渠道建设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自主品牌是渠道建设突围的助推器。如果企业运用品牌**来推动渠道建设,将会实现更**利。

墙纸在国内已经有近30年的发展历程,已形成了几百亿的市场。根据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专业委员会从海关及国内生产厂家获得的数据,2010年,国内墙纸的产量是1.6亿卷,8.6亿平方米,进口墙纸约为2亿平方米。但目前,墙纸在我国室内装修中的使用率仅在3%-5%之间,相比西方发达国家50%以上的使用率,墙纸的上升空间非常大。

虽然整个墙纸业处于快速发展期,但是市场无序竞争、品牌建设的低层次以及产品抄袭模仿等现象相当普遍。绝大多数企业依然在投机取巧,品牌塑造和管理乱象丛生。据业内人士估算,目前,国内的墙纸品牌已超过1000个。但实际上,真正致力于树立品牌形象和打造品牌影响力的却不足20家企业,品牌运营成功的案例更是****。而自主品牌是渠道建设突围的助推器。如果企业运用品牌**来推动渠道建设,将会实现更**利。

品牌运作现状

墙纸企业的**者应考虑如何去塑造、去传播、去管理品牌,使之不断地成长壮大。而在这一过程中体现的则是企业的运营思路和发展目标,考量的是企业的综合能力。品牌作为市场竞争的核心,是所有参与市场运营的企业都无法回避的。品牌运作越成功,市场占有率越高,品牌溢价能力越强,企业品牌资产就会越雄厚。

然而墙纸品牌运作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从目前现状来看,大多数墙纸企业之所以未能成功打造品牌的症结在于没有清晰的品牌战略。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品牌定位不清晰。品牌定位就像一个方向盘,指导品牌的发展路线。没有品牌定位或者定位不清晰,目标市场的选择、目标消费群的界定就毫无依据,同竞争品牌间的市场竞争必然无序、紊乱,品牌形象包装则会失去依托。

其二,品牌传播没有规划。品牌的成长离不开持续的品牌传播。如果没有品牌传播策略,缺失整体品牌传播计划,那么阶段性的品牌**以及广告的投放必然都是“随机”的。品牌知名度的建立必然步履蹒跚,还会浪费大量的传播费用。

其三,品牌营销体系缺失。很多墙纸企业只重视前期的品牌形象包装,而后续的人才**、售后服务、产品研发、渠道推进、市场**则不健全。品牌的塑造绝非朝夕之功,而是企业综合平台发力的结果。

现在,墙纸企业应针对上述问题开始审视自己的品牌。看看自己的品牌是否存在没有差异化、定位不清晰、营销体系不健全等问题,然后再对其进行各个击破,从而制定更加清晰的品牌战略,提升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