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可延长家庭壁纸使用寿命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家庭壁纸因色彩丰富、变幻多样,深受人们喜爱。本市工商联家居装饰商会会长安卫介绍,大多数市民只知道购买漂亮的壁纸,却不了解如何保养,不好的习惯很容易导致壁纸开裂、变形,造成使用寿命大大缩短。壁纸的日常保养并不难,多加注意就可延长使用寿命。

壁纸贴完一个月内室内外温差不可太大。室内外温差过大,容易导致壁纸开裂,尤其是冬夏两季,刚贴完的壁纸,如果开空调提高或降低室内温度,会导致与室外温差过大,对壁纸的保养非常不好。

白天要注意通风。通风可以保持壁纸干燥,不容易开裂。

避免热气对着壁纸吹。因为壁纸遇热容易发生开裂、变色的情况,用户在冬季取暖时,不要把暖气、空调直接对着壁纸。

壁纸要注意日常清洁。如果长期不清洁,导致积灰太深,污渍很可能渗入其中,再清洁会很麻烦。日常清洁时,用吸尘器、鸡毛掸子去除灰尘即可。每隔3―6个月,可以用海绵蘸稀释后的清洁剂,把海绵拧干后擦拭,这样是为了防止海绵含水太多,水渗入壁纸,导致发霉。

翘边起泡要**。一旦出现翘边的情况,可以用专用壁纸胶刷于壁纸背面,再用刮板刮压即可粘实。如果出现起泡的情况,可以用注射器注入胶水,然后轻轻下压,擦去多余的胶水就可以了。在选择壁纸胶水时要注意选环保胶,应该选择植物淀粉的免胶粉,不要用含有甲醛较高的胶粉加胶浆。

不要让桌子、椅子尖角对着壁纸。这样很容易发生磕碰,导致壁纸破裂,影响美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