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宜的色彩让家居更有品位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好奇设计师自己家的房子该是怎样的面目?尤其是在用色上面,因设计师大多性格比较张扬,所以家居的色彩也应该比较夸张或前卫吧?其实,设计师因性格与生活阅历千差万别,在对待自己的家居色彩问题的时候,也有各种不同的选择,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设计师大多更会用色彩来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感受。下面就来说说我家的色彩设计吧!

我现在住的房子装修时间不是很久。*早确定房子色调的时候,我就征求了孩子和爱人的意见,大家一致通过了用白色的木作配合彩色的墙面的做法,以体现现代中蕴含典雅、古典中富含粗犷的韵味。装修的时候是清水房也就没有什么对比图片效果了!

在客厅等公共空间部分的墙壁和天花,大量运用浅米黄色,配合白色的木门与踢脚线等,给人温馨、柔和的视觉联想,也适宜中年人的心理感受。而客厅的沙发背景墙与电视墙运用了低沉的咖啡色,给空间进一步带来稳重而又富于艺术感染力的效果。记得有个朋友到我家来的时候,就被这两块“激进”的颜色所震撼。他说从这些对比又和谐的颜色中,看到了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设计师那搏动的心,生活就是在这种看似沉稳的色调中,分离出七彩梦幻来!其实,这何尝不是我为自己的家居色彩设计的初衷呢?!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一个家居设计要有整体感,那么是否意味着如果一个家居设计风格要么沉稳到底、要么空灵轻快到底呢?其实,只要搭配和谐,有时候可以在不同的空间来点跳跃的。比如,我在对待主卧室、次卧室、书房等空间时候,就加入了很多不同的色彩,这里再说说主卧室和次卧室的色调设计。

主卧室的色彩可以说是对客厅色彩氛围的强化,暗哑的黄灰色的墙壁与干净明快的白色衣柜的搭配,给予了空间宁静而舒缓的氛围,整个卧室沉浸在暖暖的米色系中。**墙上抽象派的油画,给了空间力度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