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南高考本科三批录取人数 河南专科录取时间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河南高招本科三批34所院校线上“零投档”,有媒体报道称,局面如此尴尬,取消三本院校呼声再起,并亮出考生宁读好大专不上三本、三本可取消等观点。三本院校真的不受考生待见吗?省招生办以及省内多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分析:事实上,近年来河南省本科三批招生院校生源良好,考生报考三本院校非常踊跃。所谓“零投档”并非真无人报考,而是顺序志愿投档模式下考生**志愿的投档情况。出现“零投档”是该批次“顺序平行”志愿投档规则造成的,并不能说明三本院校生源差。另一方面,也正是由于顺序志愿投档极易造成考生志愿扎堆,导致院校冷热不均现象明显,河南省才在几年前开始试水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从顺序志愿投档过渡到“顺序平行”志愿投档,再到**平行志愿投档。

三本招生2012年明显好转,2014年增招近千人

2011年前,三本招生存在较大问题,不少院校多次征集志愿,先降40分征集志愿仍未完成招生计划,再次降30分、50分征集志愿。

2012年降分征集志愿时,因考生报考踊跃,仅一次征集就完成录取工作。其中,大部分高校在三本线上完成招生计划。三本355所学校文、理科共增招2360人。

2013年,三本365所学校共录取新生79028人,文、理科共增招1074人。4669个计划余额(不含预科)征集志愿,备档线上报考人数20864人,同样一次征集志愿就完成了计划余额。

2014年,三本共有4843个计划余额(不含预科),备档线上报考人数10954人,实际录取新生76123人,文、理科共增招926人。

数据

观点

本科三批不受待见已成过去时

参加河南本科三批录取的主要是民办高校、*立学院、普通本科院校的软件学院。河南乃至全国的高招录取,本科三批遇冷都曾经存在,原因主要有两个:收费高、管理不规范。

但近年来,随着考生上本科的愿望越来越强,国民经济收入增长,三本院校办学条件改善、管理日益规范、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社会认可度明显提升,本科三批越来越受考生青睐。

据了解,目前不少单位招聘有一道硬杠杠:应聘者学历本科以上。部分要求高的单位不仅要应聘者拥有硕士、博士学历,还在**学历上有所限制:**学历专科或专升本均不符合要求。每年都有毕业生因**学历不合格被招聘单位拒之门外,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考生的选择。

标签: 高考录取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