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选购、安装天然石台面?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1、想用天然石做台面,先要搞清一个问题,常用的天然石实际上是两种性能**不同的石头。一种是:花钢石是*山岩,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硅;没有纹路,一些品种有辐射,图案主要是麻点状,但密度大,坚硬,亮度好;另一种是:大理石是层变岩,主要成份是氧化钙,有纹路,漂亮,但比较松软,会风化。石头不同用处也不同,一般橱柜要用深色花钢石台面,避免吸色;过门石要用花钢石,但不要用素色的,容易显赃;电视柜和其他室内装饰一般用大理石;窗台、浴室台面两个都可以,但用大理石要注意做好养护。卖人造石的JS常把两种天然石的缺点放在一起和人造石比较,这是不公平的。

2、大家都非常关心天然石的辐射问题,要具体看。一些石头中含有铀、镭、钍、钾等辐射物质,镭衰变产生氡气,对人体有害。国家标准把石头分成A、B、C三类:只有A类能在室内使用;但市场上大部分的石材产品并没有经过放射性检验,石头上更没有写着A、B、C。所以我们确定石头有无辐射主要是靠种类区别。一般讲:大理石是层变岩,所含辐射物质和土壤基本相同,不用考虑它的辐射问题。花钢石是*山岩,所含辐射物质和*山形成时地层中的物质有关,辐射物质常和有色金属同生,而有色金属的化合物产生岩石的色彩,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岩石的色彩,大概推断花钢石是否含辐射物质。大体上看红色和部分绿色的花钢石含辐射物质的机率比较大。常见的石材中以下几种花钢石含辐射物质靠是比较确定的:印度红/南非红/**红/**绿。而一般的白色和黑色的石头不会有辐射。

3、天然石的长度也是妨碍使用的一个问题。一般看,进口的石头都是大板,长四米多,宽也有两米多,理论上可以做很大的台面,但实际上太长了无法搬运,大部分大理石做长了还会折断,能做到两米多就不错了。国产的石头一般是70公分左右宽,2米左右长的条,再长的很难找到,非标尺寸的石材价格要贵不少。天然石是可以用云石胶粘的,效果看石头的品种,一般深色的明显;浅色的不太明显。有纹路的大理石基本上看不出来,需要接板*好用这种;而素色花钢石比较明显,*好别接。石材的标准厚度应该是2公分,有1.5和1.8公分的,价格不一样,购买时应该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