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秋赏月好去处推荐、北京中秋赏月去哪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中秋赏月去哪?北京中秋赏月好去处有哪些呢?2014年中秋节马上就要来了,你想好来帝都赏月了吗?中秋赏月是中国的传统,还不带着你的家人来帝都重拾传统节日的习俗去赏月吧,给你*爱的他们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北京中秋赏月好去处吧!

北京中秋赏月好去处**:北京卢沟桥中秋赏月***

**理由:品味旧时“燕京八景”

卢沟晓月是古时北京八景之一,其意境是由远山、近水、晓月、美桥之情趣,相互映衬,浑然一体而构成的。卢沟桥一带“每当晴空月正,野旷天低,曙色苍苍,波水淼淼”。

卢沟桥在北京广安门外西南,横跨永定河上。是我国古代北方*大的石桥。桥全长二百六十六米,宽八米,桥东端有碑亭,石碑正面为乾隆手书“卢沟晓月”四字,背面为乾隆书卢沟桥诗。

卢沟桥至京城三十余里,在交通不太发达的古代,差不多是半天的路程。出京的客人上午在京城吃罢饯别酒,启程上路,来到卢沟河畔已是夕阳西下之时了。客人们不得不找地投宿准备来日早行。于是此处逐渐发展为京城西南的**个歇宿点。我们从元代《卢沟伐木图》上看到当时卢沟河畔茶肆酒馆、招商旅店之繁华及策马驱车、步行担担、风尘仆仆客人之景象,描绘得****。留宿的客人,一觉醒来,已鸡鸣三遍,洗漱登程,*先感觉是晓月当空,东方露出鱼肚白色,天空残月倒挂,大地似银“卢沟桥上月如霜”,此时方可真正体会到“卢沟晓月”之意。金朝礼部尚书翰林学士赵秉文的一*卢沟诗:“河分桥柱如瓜蔓,路人都门似犬牙,落日卢沟桥上柳,送人几度出京华”。

门票:20元/人(中小学生凭证半票)

登城门票:6元/人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7:00~19:00 11月1日~3月31日8:00~17:00

交通方式:乘309、339、392等路公交车在卢沟新桥站下车往北200米即到

北京中秋赏月好去处**二、北京**电视塔中秋赏月*高位

**广播电视塔是集广播电视发射和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是北京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广播电视塔的夜景照明也是一绝,曾被评为*都夜景照明工作一等奖。在晚上,仰视**电视塔,如同一个大灯笼一样挂在空中。

**电视塔的露天瞭望平台是世界高塔中*大的,可以360度俯瞰北京城。并且有20倍可自动调节的望远镜免费提供给游人观看。紧靠平台围墙摆着一排白色的矮凳,这也是**电视塔的人性化服务之一。这排矮凳是专门为孩子们设置的,可以让他们踩在上面,俯瞰风景。向远处望去,看到了高楼林立的城区,东南方向的长安街,西北面的颐和园,都一目了然。

游览贴士:

门票:全程登塔票价70元

开放时间:登塔参观营业时间:8:30-22:00,停止售票时间:21:30。

地址:北京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1号

以上是小编为你介绍的北京中秋赏月好去处,还不带着你的家人来一起赏月呢?

标签: 中秋节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