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震区未来三天多雷雨 重点加强滑坡泥石流排险工作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4日),云南鲁甸震区出现降雨,预计未来三天(8月5日至7日),鲁甸震区仍多降雨并伴有雷电,需加强防范滑坡、泥石流以及余震可能诱发的崩塌等地质灾害;同时,需重点加强堰塞湖的监测和排险工作。

昨天震区出现降雨 今晨部分公路沿线有小到中雨

8月4日8时至5日6时,云南鲁甸北部、巧家和会泽大部地区降雨2~8毫米,会泽和巧家等局地10~25毫米(见图1)。今晨6时,鲁甸气温18℃、巧家24℃、会泽16℃。

图1 降水量实况图(8月4日08时-5日06时)

4日6时至5日6时,S234、G85、G213震区公路沿线出现小到中雨,5日6时公路沿线气温17~24℃(见图2)。

图2 鲁甸震区公路沿线天气实况(8月5日06时)

未来三天震区仍多阵雨或雷阵雨

预计,未来三天(8月5日至7日),云南鲁甸震区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大部地区日降雨量小于10毫米,局地有15~30毫米。具体预报见下表:

今天震区易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 部分沿线公路有小到中雨

预计,5日8时至6日8时,昭通大部、曲靖北部、凉山东部等地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昭阳区、鲁甸、巧家,大关和四川凉山州的金阳、宁南等地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

预计未来三天,云南鲁甸震区多降雨并伴有雷电,需加强防范滑坡、泥石流以及余震可能诱发的崩塌等地质灾害;同时,需重点加强堰塞湖的监测和排险工作。另外,降雨及地质灾害对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不利,需加强人员的安全保护工作;灾区安置点和救灾人员需做好防雨和防雷电工作。

鲁甸震区气候背景:

常年8月云南地震灾区为雨季,月平均降水量有110~145毫米,降水日数14~17天,其中雷暴日数10~12天,大雨以上日数1~2天;日平均气温18~26℃,鲁甸、巧家、会泽日极端最低气温分别为6.8℃、16.6℃、6.7℃,日极端最高气温分别为32.2℃、39.5℃和29.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