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天气玩快闪,天空挂倒彩虹(图)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连晴高温,不少市民都期待着一场“及时雨”,在8月4日,这场期盼已久的大雨,却显得非常戏剧化,在南坪等地方,一分钟前还是艳阳高照,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市民的遮阳扇瞬间变成了雨伞,而在大学城等地,还下起了冰雹。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主城区部分地区遭遇了强对流天气,在8月4日的天气中,高温刷新了记录,达到了42.1摄氏度,预计这个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还将继续延续,8月上旬的天气依旧是清热为主。

让人倍感惊喜的是,在下午六时左右,渝北区回兴出现了美丽彩虹,而且是倒挂形式的。科学上解释为“环天顶弧”、“幻日弧光”,是一种外观上类似彩虹的光学现象。

艳阳、暴雨、冰雹加上彩虹,重庆的天气为何会出现如此戏剧化的演变,专家解释,这是强对流天气所造成的,未来的午后,还有可能出现这样的天气现象。

标签: 重庆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