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半年新生儿男女比例,女少男多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上半年常住人口出生为10.89万人,符合政策生育率的达到了87.23%,出生人口性别比105.99,出生人口性别比属于正常范围之内。近年来,我国新生儿男女比率开始失衡,在1982年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男婴相对女婴来说为108.47,出生性别结构失衡,之后一直快速上涨,到达2004年的时候,历史最高纪录为121.2,成为了全球最严失衡的国家之一。

那么2014年这个数据是否属于正常范围呢?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自然情况下的范围在103-107之间,因为男孩的死亡率高于女孩,到了婚育年纪,男女比例趋于平等,按照上半年出生的人口来看,这属于正常范围,这也表明了计划生育功能工作开展得到了明显的成效。

专家指出,之所以导致性别比偏高,是因为经济、社会、文化等因素造成的男孩性别偏好,直接原因是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

标签: 重庆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