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游戏训练孩子的自制能力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家有淘气小女咋教育?

没必要担心其心理发育是否正常,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活泼好动的本性。她喜欢乱扔东西、拆卸玩具,看起来是破坏性的行为,实际上显示出茉茉好奇心强,这是一种探索行为的体现。她喜欢在队伍外乱跑,看似不遵守纪律,实则是一种不墨守成规的体现。她总喜欢招惹别的小朋友,一方面说明她渴望和别人接触,只是不知道应该用恰当的方式;另一方面也说明她的生活中缺少关爱,患了情感饥渴症。”

“那您说我们该怎么办呢?”

“*先对好奇心、丰富的想象力所致的淘气行为,要加以肯定。在肯定的前提下,引导其利用好奇心进行有益的活动。其次,对于她好动、爱搞恶作剧的行为,可采用以动制动的措施,为其安排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使孩子旺盛的精力得以宣泄。千万不可用强制手段让她保持安静,这样做只能使她积存大量的精力和能量,而不放过任何一个‘动’的机会。

“针对茉茉喜欢招惹别的小朋友的行为,*好的办法是引导她学会用恰当的方式与小朋友交往。同时,你们要在情感上给予孩子足够的爱,消除她的情感饥渴,从根本上改变她利用不恰当方式接触小朋友的行为。

“*后,给你提点建议,平时要拿出时间陪孩子做游戏,在游戏中训练她的自制能力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潜移默化地影响她好动的性格。

“相信在你和爱人的正确引导下,茉茉一定会成为一个聪慧、机灵而又懂得克制的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