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门的各项注意事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有了宝宝之后,很多家长会非常愿意回家并且乐于呆在家里,特别是当自己已经能够熟练应对给宝宝喂奶、换尿片、穿衣服等繁杂的育儿任务以及能够**自己的睡眠、保持令人健康的家庭卫生之后。但是一段时间之后,日复一日的生活会让你感觉有些束缚。是的,一成不变的生活,难免会让人有点想发疯,想跑到外面去——某个地方,任何地方,只要出去就行。不管你是想马上出去还是再等上几周,不管你是出于自愿还是由于需要,不管你是否带上你的新生儿,这里有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

外出的衣着

以下是关于宝宝外出衣着的几个基本注意事项,当你熟悉和掌握它们之后,你就可以安全、舒适地把宝宝带到外面的世界了。

1)防止热量流失。在带宝宝外出之前,把宝宝的头部遮盖一下,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和身体其它部位相比,新生儿的头部相对较大,**的头部是其身体热量流失的源头。

2)多穿几件。出门在外,想要拥有稳定的温度是不可能的。因此*好给宝宝多穿几层易穿易脱的衣物。

3)遮蔽。*好不要让新生儿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即使在暖和的天气里,也要给宝宝穿上一层轻薄的衣物。

外出的地点

1)人越少越好。和许多人密切接触是*危险的事情,因为他们会传播细菌。因此,带新生儿外出,*好选择人群不太密集的地方。

2)容易抽身。**次带宝宝出门时不要走太远。在小区里走一走就是很好的选择。这不仅有助于你**身体,而且宝宝也非常喜欢这种抚慰的运动。同时你也很少会碰到那些无关紧要的祝福者。*大的好处是,如果你由于种种原因(宝宝排便、饥饿或者自己疲倦)打算撤回家里时,你会比较容易抽身。

3)合理的预期。外出对于新生儿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基于宝宝的脾气以及对刺激的耐受性,你可能会发现当外出的这**快要结束时,宝宝会比平时显得暴躁。我们决不是在暗示你“外出是错误的”。相反,我们希望你能合理预设自己的期望值。**有可能,到*后虽然你的宝宝又哭又闹,但是你仍然认为这次外出是成功的。

4)选择旅行时间。不论你选择什么时候出门,你都要仔细考虑一下——带还是不带你的新生儿。

外出的时机

1)在喂奶之后。这个建议并非总是有用,因为新生儿进食的频率非常难以预测。但无论如何,这个建议值得一试。

2)闲暇时段。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至少不要在人多的时段去那个地方。

3)当你休息好的时候。这里的“休息好”是相对而言的。你一定会有情况较好和比较糟糕的时候。我们建议你如果刚刚度过了糟糕的**,那么就多休息一会儿,等到精神较好的时候再出门。

4)有人帮你时。如果有人能帮你照看一下或者能帮你拿拿东西,你带宝宝外出会非常地轻松。

外出的必需品

在带着宝宝出门时,如果你不打算离家太远,那么就不必要携带过多的东西,但是,有一些物品必须带在身边。

1)尿片。出门时一定要带上尿片。根据新生儿的“墨菲定律”,如果你的手边没有准备尿片,那么新生儿肯定会排便的。

2)替换的衣物。至少需要带上一套替换的衣物——宝宝的衣服是必须的,你也可以考虑带上一件自己的衣服。当宝宝发生排便、撒尿、粪便溢出的状况时,你就不会措手不及了。

3)食物。从你和新生儿踏出门槛的那一刻起,宝宝在家中的任何进食模式很有可能就不复存在了。简单地说,你需要随时准备好给宝宝喂奶。同时,哺乳妈妈也需要为自己带一些小食物。

4)婴儿背袋。对于新生儿父母来说,婴儿背带是一个舒适、惬意、爱护婴儿的选择,同时还可以将自己的双手解放出来。虽然婴儿背袋有许多种选择(身前的背袋、背后的背袋、吊袋),在这里我们具体谈谈适用于新生儿的背袋。

*承重。有些婴儿背袋不是专为新生儿设计的。如果你打算在新生儿阶段使用婴儿背袋,那么就需要仔细地检查其承重的*小值。

*支撑。正如我们之前所提到的那样,新生儿自身对其头部及颈部的支撑和控制能力较差,所以一定要选择一款能够充分支撑新生儿头颈部和有利于新生儿生长发育的背袋。

*舒适度。在购买婴儿背袋时,要考虑一下将其系在身上以及把宝宝放进去时是否舒服。有些背袋在刚开始使用时非常舒适,但是当承重增加时,系在身上就不那么舒服了。

*价格因素。一些父母认为价格昂贵的婴儿背带非常值得购买,因为它们用起来非常方便,*终能够得到很好的利用。而另外一些父母则认为即使是比较经济的背袋也能很好地发挥作用。这与个人的观念和习惯有关。

5)婴儿推车。现如今的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婴儿推车进行自由选择——短途旅行时用轻便伞式推车,户外活动时用比较敦实的推车,如果你爱运动,就用跑步推车,但是目前你应该把选择范围缩小一点,去寻找一款适合新生儿的推车。

*倾斜角度。一般情况下,新生儿的推车都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因为新生儿还不能坐直,他们的头部也不能够抬得很高。有些推车座位靠背的倾斜角度甚至有助于宝宝打盹儿。然而,绝大多数跑步推车都没有倾斜设计,所以我们建议在新生儿6个月之前不要使用这种推车(尽管一些跑步推车为婴儿安装了安全带)。

*遮阳伞。遮阳伞式的婴儿推车可以保护宝宝免受风吹日晒,也可以让宝宝在推车里安然入睡。有些遮阳伞遮盖的范围大一些,所以在做选择时要考虑你所在地区的天气条件。

*旅行系统。有些婴儿汽车座椅与婴儿推车可以配套使用,通过一个特殊连接配件就能将婴儿汽车座椅安全地扣在婴儿推车上。这样你就无需把宝宝从汽车安全座椅里抱出来,就可以方便地把宝宝从汽车转移到推车上。但是有些专家越来越担心让婴儿长期呆在汽车座椅(以及各类椅子)中会对婴儿不好。因此我们建议,当宝宝在汽车座椅就座时一定要有人看护,而且不要把汽车座椅当成宝宝长期睡眠的场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