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运动对婴儿发育的积极作用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尚在襁褓之中,不能靠自身的力量做较大的动作时,由父母把着宝宝的手、脚做这样那样的动作,对婴儿来讲就是被动运动。

当父母把着宝宝的手、脚运动时,宝宝可以感受到父母的抚重,时时体验到这种抚爱,宝宝会产生愉快的情绪,同时也会更加喜欢在父母的帮助下做一些让父母和自己都开心的动作。通过这样被动的训练,宝宝的主动运动也会比其他宝宝出现的早,从而在动作发育方面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被动运动时,婴儿可以受到感性刺激,这些刺激有助于宝宝的感官发展和成熟。这对宝宝大脑神经的发育都有益。

儿童**部门已颁布实施婴儿**操,其中包括主动操和被动操。父母要不失时机地为宝宝做这些适台婴儿生长发育特点的**操。做操时要注意动作的缓慢、轻柔与循序渐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