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食物,让你产前产后依然美丽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均衡饮食对怀孕妈妈相当重要。《健康怀孕饮食法》的作者萨姆尔建议,孕妇每天应摄取2~3份含钙质丰富的食物、5份蔬菜、3份水果、6份全谷类、2份肉类蛋白质。

此外,每天服用一份孕妇专用的维他命,并**它含有足够的钙质,「因为,如果没吃进足够的钙,肚里的小宝宝将先从妈妈的骨头支取」,美国饮食学会的发言人瑞斯伯格说,那么女性在日后得到骨质疏松的风险也将大大增加。

傅娟的体质属于易胖型,怀孕期尤其明显,她谨守下午五点以后不吃淀粉类食物、不喝含糖饮料、不吃油炸食物等原则,且每天至少一餐吃五谷杂粮、**吃超过20种蔬菜水果、每餐七分饱、多喝酸奶及水。

台安医院营养师林佳姿提醒,怀孕期间营养充足,孕期或产后都能容光焕发:

■钙:充足的钙帮助胎儿骨骼成长及强化骨质密度,且避免孕妇肌肉抽筋、失眠、精神状况不佳。台湾卫生署每天建议量1000~1200毫克,食物中牛奶、芝士、酸奶、小鱼干含量丰富。一杯240cc的牛奶约有280毫克的钙。

■ 铁:供应胎儿造血的需要及为生产过程大量的失血预做准备,铁是相当重要的营养素,若摄取不够而贫血,孕妇易疲倦、注意力不集中、血液循环不良,精神、气色也不好。台湾卫生署每天建议量是15毫克,但怀孕后期(7个月~分娩)*好增加到45毫克,营养师建议每天补充30毫克的铁剂,但一定要多吃维生素C的食物以利吸收。

■叶酸:是细胞增殖及红血球生成时不可缺少的营养素,若摄取不足易造成早产。台湾卫生署建议孕妇**需要600微克(5根芦笋就含有100微克的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深绿色蔬菜(如菠菜)、肝脏、蛋黄、坚果等。

■ 抗氧化营养素A、C、E:维生素A在细胞与组织的生长发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台湾卫生署**建议量约600微克(约120克的菠菜),深色蔬菜、西红柿、红萝卜含量丰。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可以让皮肤白皙、有弹性,可抑制黑色素沉淀,台湾卫生署**建议量是100~120毫克(约2颗柳橙),水果中奇异果、番石榴、柑橘类及深绿色蔬菜*多。可推迟老化的维生素E,***好摄取12毫克(约88颗杏仁果),以坚果、榖类较多

——内容出自《孕妈妈关爱手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