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几天的新生宝宝长牙怎么办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出生没几天的新生宝宝居然开始长牙了。宝宝早出牙是好是坏呢?是不是和孕期补钙过多有关?

其实刚出生的婴儿长牙并不是什么奇怪现象,婴儿这种过早萌出的牙,医学上称诞生牙,通常长在下牙床,有1至2个,发生率约为1:2000,和孕期补钙无关。

新生儿过早萌出的乳牙尚未形成牙根,是无根牙,只靠牙槽黏膜联结着,明显松动,很容易脱落。万一牙齿松动脱落,牙齿便可随着婴幼儿呼吸进到肺内,从而引发咳嗽以及肺不张等疾病。另外,新生儿口腔咬合和舌头运动并不协调,牙齿咬破舌头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样会造成舌尖溃疡,一旦哺乳时咬住**,还会影响哺乳。因此医生遇到早出牙时,多会建议家长将其拔掉。

细节提醒

拔出诞生牙后,下颌少了一颗牙,临近的牙会向被拔出牙留下的空隙处倾斜、移动,可能导致牙齿不整齐,所以孩子第二次牙齿长齐后需要进行牙齿矫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