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给宝宝进行锻炼的时候要注意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从3个月开始,妈妈可以帮助宝宝做一些伸展运动。基本做法是:把宝宝平躺在床上(如果气温足够的话,宝宝可以**衣服进行),妈妈坐在宝宝脚边;然后握着宝宝的双手或者双脚,带领宝宝做手臂的伸展或者双脚的上举运动;此时,还可以给宝宝进行适当的**,有助于宝宝良好身体和开朗性格的形成。

随着宝宝不断长大至1岁左右,运动形式便可以有适当改变。比如,压住宝宝的双脚,让宝宝练习自己坐起,这种运动类似仰卧起坐,但是强度不大。如果**次宝宝自己无法坐起,爸爸妈妈可以在旁边慢慢拉起他,或者是推起,但是运动量不宜过大,一般**两三次就可以了。

1岁或者1岁半以后的宝宝,运动的形式会多一些,比如教他做一些基本的成人伸展运动,*立完成的有抱头蹲起、仰卧起坐和“老汉推车”游戏等。其中,“老汉推车”游戏是指宝宝的爸爸妈妈可以提着宝宝的双脚,让宝宝用手走路的一种游戏方式,主要锻炼宝宝胳臂的力量。

在宝宝用手走路时,父母可以稍微提起脚一些,因为刚开始,宝宝胳膊的力量可能还没有达到支撑自己的地步,行走距离也不要太长,*好不要超过8米。因为经常进行倒立或每次倒立时间过长,会损害宝宝眼睛对眼压的调节能力。要好好把握运动形式和运动强度,以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健康,从而避免给宝宝造成运动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