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避孕环:避孕治疗有双效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相传,**伯商人在母骆驼的子宫内放置圆滑的石块避免其妊娠,以保持沙漠之舟的劳动力。也许,这就是宫内节育器的雏形。宫内节育器俗称避孕环,是一种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器具。从40年前开始,宫内节育器因其避孕效果肯定、副作用低而得到广泛使用。目前,依旧是我国育龄妇女使用*多的长效避孕方法。

30年前,国外的科学家就开始着手研制能够缓慢释放药物的宫内节育器,以达到避孕、*疗的双重效果。1990年,一种含有恒定、缓慢释放孕激素的新型避孕环在芬兰上市。2000年获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上市。目前,它已经有100多个国家的600多万名妇女正在使用。我国已有8000**的使用经验。

这种新型避孕环其实是“T”型。每一枚避孕环中含有左炔诺酮52mg,每天释放20微克的左炔诺孕酮。其避孕的效果来自以下三个方面:*先,子宫内膜受到过高浓度孕激素的影响,非常不适宜受精卵在此生根发芽;这种**孕激素还使得宫颈、输卵管的液体变得粘稠,仿佛在**的必经之路设置了重重障碍;部分妇女卵巢还因为这些强有力孕激素的作用而处于休眠、不排卵的状态。这种新型避孕环的使用期限是5年。已经有许多科学文献证实,避孕环取出后,卵巢和子宫内膜很快会**到正常状态,育龄妇女即使带环期间已经闭经,也可重新**月经。

这种新型避孕环中含有的孕激素能够抑制子宫内膜的增殖,所以兼有*疗月经和痛经的作用。少数病人使用后可出现闭经。医生建议,已生育过的女性,若愿意采取长效的避孕方法,尤其是同时伴有月经过多和痛经者,或是曾使用含铜宫内节育器出现经期长、经量多者,选择这种新型避孕环较为适宜。避孕环可以在月经来潮7天之内,或人工流产后即刻,或分娩6周后放置。医生特别提醒,已知或怀疑妊娠、现患盆腔炎或盆腔炎复发、下生殖道感染、产后子宫内膜炎、过去三个月内有感染性流产、严重宫颈炎需要*疗、宫颈**型增生、子宫或宫颈恶性疾病、子宫形态异常、急性肝脏疾病或肝肿瘤等患者,均不适宜采用这种新型避孕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