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齐努力提升宝宝免疫力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生病后,总让爸爸妈妈忧心不已,其实,如果爸爸妈妈能在平时多做一些有益于提升宝宝免疫力的努力,是能起到提升宝宝免疫力的作用,进而减少宝宝生病的次数,并降低宝宝患病的几率。

1尽量母乳喂养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能增加宝宝机体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防止宝宝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尽量母乳喂养宝宝,为宝宝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2经常抚摸宝宝

来自妈咪的拥抱和抚摸,能带给小宝宝很大的安全感,从而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还可以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提高宝宝免疫力。

3及时的免疫预防接种

为宝宝预防接种是帮助宝宝抵御传染性疾病*有效的措施,如接种卡介苗预防结核,服用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预防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接种乙肝疫苗预防乙肝等。因此,爸爸妈妈一定要及时为宝宝接种疫苗,为宝宝筑就一道抵御传染病的健康“防*墙”。

4饮食、作息规律

爸爸妈妈要细致照顾宝宝的生活。耐心地帮宝宝找到他们自己的生活规律,并努力保持。要知道,饮食作息越有规律的宝宝,身体也会越健康。

5饮食营养均衡

偏食,挑食会导致宝宝营养不均衡,造成宝宝抵抗力下降。要**宝宝得到均衡的营养,健康成长,爸爸妈妈必须从宝宝日常的饮食着手。肉、蛋、新鲜蔬菜等尽可能多样化,少吃过凉的食品,多饮水。

6勿随意使用抗生素

当宝宝感染不是很严重时,尽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统得到锻炼。如此,当宝宝下次再遭遇同样的健康“敌人”时,已经受到过训练的免疫细胞便会产生出有针对性的免疫力,从而保护宝宝的身体安全。

7采用有效的免疫药物或方法

如果宝宝患病次数太多,可以少量使用一些免疫药物,遵照医嘱适当使用一些有抗病毒清*作用的药物,如板蓝根等。

8适当运动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不但成人如此,宝宝也是如此。幼小的宝宝,可以由爸爸妈妈协助做一些有益的小运动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年长的宝宝则可以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自进行一些适当且运动量稍大的体育锻炼,譬如游泳等,能显著增强宝宝机体免疫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