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早产儿做亲子按摩的注意事项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提前出生的宝宝身体各系统发育尚未成熟,对母体之外的环境适应力很差,体质也比较差,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因此,父母不妨经常对宝宝做一些抚触**操,使早产宝宝健康成长。

注意事项

1.在做亲子抚摩操时,不仅要注意宝宝的动作,还要和宝宝聊聊天,即使宝宝听不懂你的话也要与他说说笑笑,让宝宝**紧张。

2.宝宝对某些动作必须通过反复练习才能够牢牢印在大脑里,所以亲子抚摩操与普通的抚摩一样应当持之以恒,坚持不断。

3.亲子抚摩操必须根据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来进行,刚出生的宝宝主要以抚摩为主,随着年龄的增加,可以逐渐增加活动量,但强度不宜过大。如果宝宝出汗较多、面部潮红、呼吸急促,说明运动量过大。

4.将抚摩与动作相结合是亲子抚摩操的特点,除了抚摩的手法要正确外,每个动作也要准确,以便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动作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