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流产的一些介绍及注意事项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妊娠在7个月以内(不足28周),胎儿体重不足1000克,胚胎或胎儿由子官腔排出而终止妊娠的,叫做流产。流产可分为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世界卫生组织早在1966年就已经明确规定了自然流产的定义:当胚胎或胎儿尚无自然生存能力,未使用任何人工方法,而因某种原因自动脱离母体排出的,属自然流产。本书讨论的流产均属自然流产。

据统计,自然流产的发生率占全部妊娠的10%~18%。流产中70%以上发生于妊娠第2~3个月。但此数字并不十分确切,实际上未觉察到的流产为数尚多。有些人临床上只表现为一次“月经延期”或“经血过多”,实际上可能有过精卵结合,但发育不正常,不可能成为正常胎儿,这种早期不正常孕卵的排出,称之为妊娠废物。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自然筛选现象。

根据病情的发展及症状的轻重,可将自然流产分为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不全流产、**流产、稽留流产(又称过期流产)、习惯性流产、感染性流产和子宫颈功能不全性流产等。

在妊娠前3个月(12周前)流产,称为早期流产,多由遗传因素造成。发生在妊娠12~28周期间流产称晚期流产,多由母体疾患引起。在妊娠满28~37周间分娩称早产,胎儿有可能存活,但必须有非常先进的护理条件。

流产的症状是**流血,排出血块和胚胎组织,同时伴有下腹部绞痛。孕妇应该保留所有流出的组织送医生检验,以便排除不**流产。不全流产需要手术清理子宫腔,才能止住流血、排除残余的胎盘组织和葡萄胎等异常情况。

早期流产,虽然子宫**很快,但妇产科医师仍然会建议孕妇休息2个月经周期,准备再次怀孕。

一次自然流产对于下一次成功地足月顺产,并无不良影响。但是发生2次自然流产,应该警惕“习惯性流产”和“子宫颈内口松弛症”,需要妇产科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和*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