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1岁后为什么还要定期检查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1岁以后的小儿已进入了一个新的生长发育阶段,即医学上所称的幼儿期,这时候的小儿与婴儿期有了明显的差别。随着小儿大脑皮层功能的增强,自主活动能力的加大和与外界交往机会的增多,为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人生的良好品格、加速语言以及运动能力的发育等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但同时也使孩子干扰各种传染病的机会增多了。

1岁以后的孩子有如此多的变化,使定期体检在内容充实了许多,无疑也说明定期体检对1岁以后的孩子同样是重要的。在体检中医生会向孩子的父母了解:

小儿的饮食情况。包括饮食的种类及数量,在饮食的习惯上有无偏食或挑食等不良饮食行为。

小儿的生活习惯、睡眠起居等情况。

小儿智能的发育情况。

**医生根据询问和观察到的情况,可帮助父母判断孩子的发育是否属正常。定期体检可使孩子的父母获得许多的育儿**知识和有针对性的育儿**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