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绝育的手术最佳时机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输卵管绝育术通过手术或手术配合药物等人工方法,于输卵管部位阻止**与卵子相遇而’达到绝育的目的,称为输卵管绝育术。输卵管绝育术是一种****的**性节育措施。

手术时机

(1)非孕期选择月经前半期为宜,以月经干净后3~7天较为合适,可排除术前受孕、异位妊娠的可能。月经后半周期和哺乳期应先排除妊娠;绝育术同时不能用刮宫的方法排除妊娠。经期则有可能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的危险。

(2)人工流产术和取环术后可立即或在72小时之内行结扎术。不可先行输卵管结扎术而后行宫腔操作,以免因取环困难或出现人工流产手术并发症而再次剖腹手术。病理性流产者需**正常月经后行结扎术。

(3) 产褥期:住院顺产者一般以产后24小时左右为宜。院外顺产者需观察1~2日,其**到无特殊情况时再行手术。难产者需要观察4~5日,一般情况良好,方可行手术。如在产后48小时以上行此手术,应预防性使用抗生素。如果患者的破膜时间延长,有绒毛膜炎、子宫内膜炎,或存在任何可能增加产后感染的情况,手术应延期到子宫****后再做。

(4)输卵管绝育术可在剖宫产同时进行,但它本身绝不是剖宫产的一个指征。

(5)间期输卵管绝育术是在产后4周,子宫基本**以后进行。未避孕的患者应在月经周期的增生期进行手术,以避免发生黄体期妊娠。在手术当天还应做血清或高敏感度的尿l3一HCG测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