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宫外孕及其表现是什么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正常情况下,妇女怀孕后胚胎将种植在子宫腔内称为宫内孕,若种植在子官腔外某处则称为宫外孕,医学上又称为异位妊娠。宫外孕部位*多见于输卵管,少数亦可见于卵巢、宫颈等处。如输卵管妊娠中存活的孕卵脱落在腹腔内,偶尔还在腹腔内脏器如大网膜上继续生长,则形成腹腔妊娠。

输卵管内植入的孕卵若自管壁分离而流入腹腔则形成输卵管妊娠流产;孕卵绒毛穿破管壁而破裂则形成输卵管妊娠破裂;二者均可引起腹腔出血,但后者更严重,常由于大量的内出血而导致休克,甚至危及孕妇生命。

有哪些现象说明有官外孕的可能呢?生育年龄妇女,月经过期,有时伴有厌食、**等早孕反应,提示已怀孕;但突然出现下腹痛,持续或反复发作,可伴有**、呕吐、**下坠等不适,严重时患者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发冷,甚至晕厥,休克;部分患者有不规则**出血,一般少于月经量(注意千万不要将此误认为月经)。因此宫外孕典型症状可归纳为“停经、腹痛、**流血”三大症状。

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必须对之保持高度的警惕。一旦有上述现象出现时应即去医院检查确诊。医生根据检查所见,早期诊断及处理,可减少或防止腹腔出血。引起宫外孕的常见原因是输卵管炎症及粘连,如慢性输卵管炎、结核、子宫内膜异位等,积极防*上述疾病可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另外,带环妇女偶可发生宫外孕,也应提高警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