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经常给宝宝多晒太阳的好处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有一些新妈妈发现宝宝很贪睡,于是就把他们整天放在家里,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不科学的。宝宝贪睡是因为还没有适应外界环境,所以保持与在妈妈体内一样的作息时间,但是为了让宝宝尽早适应外界的环境,新生儿的爸爸妈妈*好在天气状况良好且温度适宜的时候,带自己的宝宝到户外去晒晒太阳,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使人体皮肤中的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可以有效预防佝偻病的发生。

如果宝宝恰好出生在温度适宜的夏秋时节,那么出生半个月后就可以进行短时间的“日光浴”了,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不论对新妈妈还是对宝宝的健康都有好处,不过宝宝满月前偶尔出去小晒一会儿就可以了,等到宝宝满月以后再逐渐增加晒太阳的时间。

夏季进行户外活动要注意,不能让阳光直射宝宝的身体,以免晒伤宝宝的皮肤;也不要让宝宝经常在室内接受阳光的照射,因为这样不能充分的让宝宝接受到足够的阳光。其实,在条件不允许时,也可以让宝宝享受一下室内“日光浴”,将宝宝的小床放到太阳能照射到的地方,并且打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这也同样有利宝宝的生长发育。

秋季多风,带宝宝到户外晒太阳要尽量找一个风小的地方,把宝宝能暴露的皮肤都尽量暴露在空气中,只要小心别让宝宝着凉就可以了。另外,选取的天气和气温一定要适合,具体情况可以由家长自行判断。当宝宝生病或不舒服的时候,家长可暂时不带宝宝外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