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喂哺婴儿的错误姿势有哪些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母亲喂哺婴儿的错误姿势有哪些:

错误的做法:婴儿躺在床上,母亲在床上用手撑着身体,俯着身子喂哺婴儿。或者母亲坐着,抱着婴儿,弯着身子喂哺。

正确的做法:哺乳时让婴儿身体靠着母亲,而不是让母亲身体去就着婴儿。

错误的做法:母亲喂奶姿势为一种“强迫性**”,眼瞪着,头颈曲着,手端着,整个身体紧缩着。哺乳后,母亲腰酸背痛,感到很疲劳。

正确的做法:母亲哺乳时全身应处于放松的状态,可适当利用踏脚凳、枕头和被褥作为支撑,采用舒适的**。哺乳应该是一种特殊的享受,而不是“受罪”。

错误的做法:母亲怕**挤着婴儿的鼻子,影响呼吸,用食指与中指呈“剪刀式”夹托**喂哺,或用食指压在**上方。

正确的做法:让婴儿头和颈部略微向后仰伸,母亲用拇指和其余四指分别放在**上下方,呈“C”型托起**喂哺。“剪刀式”夹托**喂哺反向地**了乳腺导管,造成了乳汁通而不畅,不仅使婴儿吸吮费力,还容易引起乳汁淤积造成乳腺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