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抱新生宝宝的步骤是什么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关键点读:抱宝宝时一定要托着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放入宝宝的背部和臀部下面支持着宝宝的下半身。

刚刚出生的宝宝身体小而软,不管是在抱起时,还是抱持时或放下时都要掌握正确的姿势,以免对宝宝造成伤害。

★抱起时的注意事项

宝宝要等到4周以后才能够**控制自己的头,因此,每当妈妈抱起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托着宝宝的头部。把手伸过婴儿的颈部下,托起宝宝的头。把另一只手放人宝宝的背部和臀部下面,安全地支持着宝宝的下半身。

★抱持时的注意事项

1.把宝宝抱在妈妈的任何一只臂弯上,宝宝的头部比躺在妈妈的手臂上部的身体其余部分稍高.用前臂和手环绕着宝宝支托着宝宝的背部和臀部。这样可以列宝宝讲话和微笑,宝宝也可以注视妈妈的一切表情和注意着妈妈的讲话。

2.用妈妈的前臂把宝宝紧靠着妈妈的上胸部,让宝宝的头伏在妈妈的肩上并用手扶托着。这样,妈妈可以腾出一只手来。不放心的话可以用手支托着宝宝的臀部。

★放下时的注意事项

必须做到要把宝宝的头托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