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好奶具的清洗消毒工作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关键点读:妈妈给宝宝喂完奶后要倒出剩余的牛奶,然后反复刷洗奶嘴、奶瓶,口朝下放好,准备消毒,煮沸消毒方法*为常见。

新生儿的免疫系统不完善,抗病菌能力较差,很容易被感染,而喂奶的餐具经常残留奶液,奶液是营养非常丰富的物质,容易滋生细菌,所以需要及时、**地清洁、消毒。防止病从口人。

★奶瓶的清洗

每次喂完奶后都要立即清洗奶瓶,清洗时可先把残余的奶液倒掉,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用奶瓶刷把奶瓶刷干净,*好准备奶瓶清洗剂专门用来清洗,除了奶瓶内部,瓶颈和螺旋处也要仔细清洗,不要遗漏。

★奶嘴的清洗

清洗奶嘴时要先把奶嘴翻过来,用奶嘴刷仔细刷干净。如果奶嘴上有凝固的奶渍,则可以先用热水泡一会儿,待奶渍变软后再用奶嘴刷刷掉。靠近奶嘴孔的地方比较薄,清洗时动作要轻,注意不要让其裂开。

奶嘴、奶瓶洗净后,都要用流动的水反复冲洗干净,倒扣在通风的地方晾干。

★怎样给奶瓶和奶嘴消毒

除了每次用完都清洗外,还需定时消毒,*好每天消毒1次,可以放在普通的锅里用开水煮,或用蒸锅蒸,还可以用微波炉,一般8—10分钟即可。消毒器具要专用,也可以用专用的消毒锅。

1.煮沸消毒:准备一个专门的消毒煮锅,放入奶瓶(此时放入酌是玻璃奶瓶,塑胶奶瓶应在水开5—10钟后放人锅中),装入适量清水(以**淹没所有奶具为度),大*烧开,5—10分钟后放人奶嘴、瓶盖等塑胶制品,盖上盖再煮3—5分钟后关*。等水稍凉后,用消过毒的奶瓶夹取出奶嘴、瓶盖,晾干后套圆奶瓶上备用。

2.蒸汽消毒:将**清洗干净的奶瓶、奶嘴口朝下放入蒸汽锅中蒸5分钟左右,取出晾凉即可。

3.微波炉消毒:适用于某些可以直接在微波炉里消毒的奶瓶。消毒时奶瓶不能盖盖,可将奶瓶中加入7分满的水,奶嘴则放入装有水的容器中(为防止浮。起,可用小鹏子等压住),用高*加热1分钟左右即可。

妈妈要注意,如果是使用煮沸消毒法,玻璃奶瓶要随凉水一起煮。塑料奶瓶要等水烧开了以后放到锅里。奶瓶消毒以后,千万不要放在桌子上晾干,也不可以用纸巾或者抹布擦拭,应该放在厨房纸巾上晾干。而且奶瓶消毒以后要用奶瓶夹来取奶瓶,忌讳直接用手去触摸。

★提示

妈妈的**也是孩子的餐具,需要保持干净,初次哺乳前,要用肥皂水清洗两次,以后每天都要用温开水擦洗1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