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四肢按摩的小技巧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出生后,就应该给其**,不仅能促进婴儿血液的流通,还会使孩子产生一种愉悦感。给宝宝***先要从四肢开始,因为温度以及环境原因,新生宝宝不适合进行全身**。

手的**。四肢的**从小手开始。新生宝宝的手总是蜷缩着的,在**手的同时,可以轻轻地将宝宝的小手打开,用一根手指**掌心。如果太小,就只能进行手掌打开、闭合的游戏。

胳膊及腿的**。胳膊与腿部的**方法大致相同,这里介绍腿部的**。将宝宝平放在床上,轻轻沿左腿向下抚摸,然后手轻柔、平稳地滑回大腿部;再从宝宝的腿部向下捏到脚。可两只手同时捏,也可一只手握住宝宝的脚后跟,另一只手沿腿部向下捏压、滑动。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另一侧。**时,宝宝可能会有踢脚的反应,这是愉悦享受的表现,也有利于宝宝协调自由地运动,不要加以限制。要注意的是,**时,不要引起宝宝颈部的不适。同时,定时让宝宝的脸侧向不同的方向,总朝一个方向对大脑的神经中枢不利。

脚的**。先用拇指以外的四指指肚绕着宝宝的脚踝抚摸;接着一只手托住脚后跟,另一只手拇指向下抚摩脚底;再把四指聚拢放在宝宝的脚尖,用大拇指指肚抚摩脚底,可以稍微加一点力,但其他手指不能用力;然后用拇指以外的四指的指肚,沿脚跟向脚趾方向,在脚底**,可稍稍用力,并保持平稳。

每次**到脚趾时,手指迅速回到脚跟,再根据上述步骤继续下一次**。在适当的时候,也可以拍打两下宝宝的脚掌,这也是极好的促进血液循环的方式。

脚趾的**。从小脚趾开始,依次轻轻转动并拉伸每个脚趾,然后再重复**脚部。另外,在腿和脚的**结束后,应让宝宝翻身俯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