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的妈妈注意做好避孕措施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年轻妇女产后很短时间又怀孕了,这是因为有些入认为产后给孩子喂奶就不会受孕,也有人认为产后没有月经,可以不避孕,其结果往往造成产后短期内又再次受孕。由于产后时间短,子宫尚未**,尤其是剖宫产的妇女,子宫上的伤口愈合还不牢固,难以再次接受妊娠的重担,给人工流产造成很大的困难。这不仅给妇女身心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而且给哺乳和抚育婴儿带来很大的不便。

哺乳的妇女,由于体内某些内分泌的变化抑制了卵巢的排卵,常常表现为闭经,**受孕。但是,随着科学研究的进展,科学家们发现只有半数不到的妇女卵巢功能在哺乳期**受到抑制,闭经可以持续至断奶;还有半数左右的妇女虽然哺乳,但在产后3~8个月卵巢就开始**功能,而且是先排卵后来月经,以致有些妇女已经怀孕了还不知道,俗称“暗怀”。不哺乳的妇女,卵巢功能在产后几乎立即**,甚至在产后6~8周就有规则月经,这就提醒年轻的妈妈一定要重视产后避孕、哺乳期避孕。

产后何时开始避孕呢?一般来说,产后42天内要禁房事,42天恶露干净之后,只要行房事就应避孕。哺乳期的妇女不宜服用避孕药,因为用药会影响乳汁分泌,减少奶量。可以选用避孕套,放置宫内节育器(上环)是很可靠的避孕方法。以往产后3个月可以去医院放置,目前提倡顺产产后42天放置节育器,因为此时妇女处于休息、营养较好的状态,子宫已**到原来的形状,宫口也较松,容易放置宫内节育器。剖宫产的产妇应于产后6个月上环。

产妇可以利用产后42天到医院检查的机会,顺便做上环术,以便安全、愉快地度过哺乳阶段,更好地集中精力抚育好自己的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