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父母应该学会如何照顾好自己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你注意到了吗?在飞机上,空服人员会建议,当遇到机舱失压时带有幼儿的乘客应该先把自己的氧气面罩带好,然后再关照自己的孩子。和这个标准一样,我们也经常告诫新生儿父母:如果你们**忽视了自己的需要,那么也不要指望自己在照顾宝宝时能够表现出色。我们并不是建议新生儿父母要经常去泡温泉,每周去修脚。我们所讨论的是新生儿父母的基本需求,包括个人卫生、饮食以及睡眠等方面的需求。

个人卫生方面

尽量为自己的日常活动腾出一些时间,尤其是像刷牙、洗澡以及早上起床穿衣这样简单的事情。那些还没有成为父母的人可能会嘲笑和质疑这个建议,“完成这些基本的事情能有多难呢”?我们可以非常确定地告诉你,有很多新父母都会经常连续36个小时以上忍受着难闻的口气、连续穿着同一件衣服。除非你不介意一整天牙齿粘糊糊的、穿着睡衣坐在那里,要不然你需要每天照顾自己的个人卫生,呼吸一点新鲜空气,同时让自己看看外面的景色或者偶尔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这样通常可以让新生儿父母获得成就感和自控感,而且功效显著。

饮食方面

作为一个哺乳期的母亲,如果自己没有摄取充足的营养,那么期望自己为宝宝提供营养是不切实际的。在产后的*初几周,如果没有人帮你购买食品、准备可口的饭菜,那么我们建议你考虑以下办法。

1)保持水分。安安稳稳坐下来喝水对于新妈妈来说有些难度。我们建议你养成一个习惯,当你每次坐下来给宝宝喂奶时,就喝上一杯水或一杯健康饮料。作为一个新妈妈,尤其是哺乳期的妈妈,为了保持体内水分,手边需要多存放一些水、牛奶以及果汁。

2)多花*。不管多花*是意味着多买一些半成品食物(新鲜的或是冷冻的),还是意味着总是叫外卖(送到家里更好),这样做都是**可以的,而不要总是吃很多油炸的方便食品。虽然多花了一些*,但是这省去了你购买食物、准备食物的环节,给你带来了方便,花这些*也是值得的。

3)储备。在宝宝出生之前,为自己多购买和储备一些半成品的食物。在宝宝出生之后,也可以建议朋友送这样的礼物。在家里储存一些健康的小零食也很有用,在自己外出活动时也可以随身携带一些。

4)化繁为简。有可能的话,可以考虑使用***或者非常易于清洁的碟子和器皿。

睡眠方面

好好地休息有助于身体和心理健康。对新生儿父母来说,连续睡上8个小时已经成为了历史,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夜间的睡眠必定会受到宝宝的打扰。然而,我们想告诉你的是,这也是可以弥补的,至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

1)睡觉**。从现在开始,你要在自己需要做的事情清单上,把睡觉列在**位——排在娱乐、做家务之前。

2)与宝宝一起睡。当宝宝睡着时,你要努力尝试一起入睡。虽然不可能一次睡上8个小时,但是“聊胜于无”。而且,在你相对缺乏睡眠的情况下,能睡上1~2个小时,感觉会非常好。

3)营造睡眠气氛。有些新妈妈只要累了,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能入睡。但是对于那些需要安静才能入睡的妈妈来说,就需要想办法为自己营造一个有利于睡眠的环境,到一个可以关上房门的安静房间,或者让别人帮你照看一下宝宝,或者买一个遮光的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