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孩子的孕育秘诀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得到一个聪明的孩子是几乎每一对父母的希望,那么,聪明的宝宝又是如何产生的呢?您了解吗?

孩子大脑的发育

聪明孩子的前提取决于胎儿期大脑的发育情况。

受孕后的第20天左右,胚胎中已有大脑原基存在;

妊娠第2个月时,大脑里沟回的轮廓已经很明显;

第3个月,脑细胞的发育进入了**个高峰时期;

第4-5个月时,胎儿的脑细胞仍处于迅速发育的高峰阶段,并且偶尔出现记忆痕迹;

从第6个月起,胎儿大脑表面开始出现沟回,大脑皮层的层次结构也已经基本定型;

第7个月的胎儿大脑中主持知觉和运动的神经已经比较发达,开始具有思维和记忆的能力;

第8个月时,胎儿的大脑皮层更为发达,大脑表面的主要沟回也已经**形成。

据有关报道,胎儿的脑从妊娠6个月起就已具有140亿个脑细胞,也就是说已经基本具备了一生中所有的脑细胞数量。其后的任务只是在于如何提高大脑细胞的质量,若想再脑细胞的数量已经无法再增加了。胎教的意义其实很早就开始了。

**阅读:世界上*好的胎教是什么?妈妈须知道的5大聪明秘诀

猜猜看,爸爸妈妈谁的遗传大

相貌是父亲遗传的大。据美国心理学家的解释,可能由于父亲给予子女遗传上的特征,使婴儿的脸无论怎么看都更像父亲。这位科学家进一步解释说,这也是人类“自保”本能的一种体现,因为谁是母亲毫无疑问,而谁是父亲却没有这么肯定,所以必须像父亲,这样对婴儿有利,也可以鼓励父亲投入更多的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