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不好好吃奶是否与胎火有关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刚出生的小儿,有时不好好吃奶,有些家长认为是“胎*”,就自己给小儿服用一些小儿药或小儿**,更有些家长用粗布给婴儿擦口腔,这些都是错误的,也是很危险的。

小儿生后吃奶不好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如环境温度过低或过高,婴儿口腔长“马牙”,嘴里长鹅口疮,或新生儿有感染性疾病等。

新生儿要求一定的温度,体重越小要求环境温度越要比正常高些。如室温太低或太高时,新生儿*先表现为不吃奶,随后就会出现更严重的病症。

“马牙”是长在新生儿齿龈上的白色小的颗粒状物,硬得像牙齿一样,所以俗称“马牙”。其实,这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一些上皮细胞堆积而成的,它们就长在牙黏膜的表面,可以自动脱落。有些长马牙的小儿表现吃奶差些,但不需要任何*疗。

鹅口疮,是长在新生儿口腔黏膜上的白点状或片状的膜样物,它是一种霉菌感染,多发生在人工喂养的小儿。

新生儿在患肺炎、败血症等感染性疾病时,也常表现为吃奶不好,有时会伴有其他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不可延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