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梅毒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先天性梅毒是指婴幼儿期先天性梅毒,以及儿童期先天性梅毒。其中婴幼儿期先天性梅毒较常见,新生儿刚出生时可能没有任何表现,但在婴儿2-3个月症状开始出现。胎儿在母体内受感染的时间越早,出生后症状发生的时间越早,病情也越严重。

主要表现在头部、臀部及四肢出现斑丘疹,手掌、足底皮肤硬化、发红而且有光泽,全身或局部水肿,头发、眉毛和睫毛脱落。还可以发现由梅毒性骨髓炎和骨膜炎导致的手指或足趾发生梭形肿胀、肢体假性瘫痪。其它症状还有低热、哺乳欠佳、体重不增加、虚弱无神、呕吐及腹胀,常伴出血和贫血等。少数先天性梅毒病例在儿童期或后期表现,一般在5-6岁以后发生间质性角膜炎、军刀腿、马鞍鼻、梅毒齿、膝关节肿痛、智力落后、耳聋及视神经萎缩等。

先天性梅毒如何诊断:

新生儿患有的先天性梅毒因为前驱症状多有低热、哺乳欠佳、体重不增、虚弱无神、呕吐等,容易被误诊为其它疾病。但是对于父母有梅毒史、新生儿时期出现黄疽、水肿、肝脾及淋巴结肿大或者婴儿期(生后3一12周)出现皮疹、鼻炎及分泌物带血或者儿童时期出现马鞍鼻、梅毒齿等的情况,均应考虑先天性梅毒的可能,及早做特异性的检查和诊断。

先天性梅毒的防*:

1、*疗先天性梅毒一定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青霉素G是*选的,用药要系统、足量。

2、对于个人或配偶有性滥史、或可疑的梅毒表现时,积极与医生配合,做好检查和*疗,常规作血清学检查,如果对孕妇的梅毒做良好*疗,可使先天性梅毒发病率从90%降至2%以下,并能很好地保护胎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