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按摩应注意的事项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了解与认识是一个过程,是一个没有捷径的过程,我们必须通过努力从了解中认识宝宝健康问题。

对小宝宝进行***疗,医生应该做必要的事前准备工作,并了解有关注意的事项。而父母在家里为小宝宝**,更要注意每个环节的重要性。这是一个以爱心来倾注全部精力的细腻的操作过程,需要医生**的操作手法和**的精神境界来实施的一种*疗方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

1、**的准备工作

(1)在给小宝宝**前,主理**的医生应将两手的指甲剪短,以免损伤患儿细嫩的皮肤。

(2)主理**的医生在准备**时,应将双手洗净并保持温暖,以免污染或刺激了患儿的皮肤。

(3)要配备滑石粉、葱汁、姜汤等。对婴幼儿皮肤娇嫩者或视病情状况、手法需要应用介质,可酌情选用所配备的滑石粉、葱汁、姜汤等。

2、**的注意事项

(1)主理**的医生给小宝宝**时态度要慈祥和蔼可亲。在*疗时要跟小宝宝用言行交流感情,避免小宝宝的哭闹影响了*疗效果。

(2)对小宝宝选穴要准,手法要轻快柔和,平稳着实,深透有效。切忌手法过重,一般情况下不可有强刺激的动作。

(3)对每个小宝宝的**操作要保证在15—20分钟内完成,没有特殊情况不可延时过长。

(4)小宝宝接受*疗应在进食的10~40分钟以后方可进行。**完30分钟后才可以吃饭。

(5)在给小宝宝*疗期间,为避免小宝宝哭闹,可以给他少量的饼干或面包等软食、饮水等。不能吃糖、豆等硬质食品,以免哭闹或变换体位时堵塞气道,发生危险。

(6)接摩室的环境要温暖、避风,但空气要保持良好。对有汗的小宝宝,要擦干汗液后方可进行***疗。

(7)给小宝宝**时,要注意小宝宝的体温、脉搏、呼吸、神志及全身状况。有异常情况的,应该查清症状后再决定是否可以实施***疗。

(8)如果小宝宝的皮肤有破损、病变时,应审慎实施***疗,必要时应停止**,待皮肤破损处痊愈后再行***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