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探望新生儿时要注意什么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出生是件大喜事,亲朋好友也会纷纷跑来探望、祝贺,不过现在新妈妈和宝宝*需要的是休息,过度的打扰会影响母婴的健康。可是,**阻止家人和朋友来看孩子,不近人情也不现实。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变被动为主动。向亲友寄出漂亮卡片或者邮件,除了列有孩子的生日生辰、体重和身高的,更关键的是写上类似这样的话:“我和宝宝目前还需要充分休息,一个月后欢迎来访。”对于别人表示问候的电话、电邮、贺卡以及礼物*好由专人代劳进行回信。

做一个探访时间表。为避免太多的人同时探望,或者客人停留的时间过长,制定一个探访时间表很有必要。不要在同一时间接待过多的亲人,另外,除了至亲以外,其他想来探望的人*好等上一两个星期甚至一个月。

阻拦不速之客。虽然大部分客人不会不打招呼就突然造访,但有些人会这样做。家人*好适时提醒客人新妈妈和宝宝到时间要休息,然后由其他家人来专门接待。如果新妈妈必须亲自接待,访问时间应限制在10分钟内,亲人可以适当延长一些。

轻轻松松待客之道。招待来访的客人对宝宝父母是一项繁重的任务。除了为宝宝举行的正式招待会,您没有必要为来访者准备正餐,适当准备一些点心、饮料就可以了。过多地与外界来人接触也可能会对孩子健康不利。当客人表现出要抱抱宝宝的动作时,新妈妈可以把医生的建议抬出来当挡箭牌,客人并不一定会生气和不理解。如果确定要抱宝宝,不妨先请客人们先清洗双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