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病住院时的注意事项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医生认为婴儿必须住院,就一定是*疗上的必须过程,不要过度不安或**,应听从医生指示。

因医院及婴儿月龄不同,母亲有时可以住院时陪床,有些则规定不行,如果只准婴儿住院,医院都设有专门护士,不必担心。

1.携带的物品

住院时应携带的物品,每个医院的规定各有不同,除了私人医院外,很少需携带棉被和尿片。

可以把婴儿喜欢的玩具带到医院,但务必填上名字。

2.两三岁幼儿必须解释

对小孩来说,住院是件令人惊讶的事,如果已经2~3岁了,就必须解释清楚,幼儿可以了解、忍受的,平常可和他谈起使其安心,例如告诉他:“医院里有很多小朋友,很好玩。"让他有心理准备,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婴儿及一岁的小孩都无法了解住院的意义,如果母亲能陪在身边,当然没有问题,如果不行,则会发生情绪不安的现象。情绪不安的程度依年龄不同,而有差别,一般3~4个月以前的婴儿几乎没有反应,4~5个月后,由于和母亲的关系更密切必须向孩子做出解释。

3.须遵守医院会客时间

母亲过于担心只会增添困扰,但是也有些母亲从来不去探望婴儿。

即使**由护士照顾,母亲也应该前去探望,但是有时候母亲*好不要在场,这些医院都会有指示,应听从行事。

总之,不要庸人自忧,应配合医院规章制度,才能及早*愈婴儿的疾病。

住院后,当然会引起强烈的反应。*常见的是哭,而且可持续3~5天,过了这个时期大部分都能平静下来。

此外也发生暂时性的吐奶,及睡眠不足现象,但是住院一周后,会逐渐习惯医院生活和护士,这时候反而与母亲之间的关系较淡薄。

4.出院后

若由主*医生介绍住院,出院时,医院会把报告拿给医生,也可直接向医院取得报告书,然后带往主*医生处。

出院后,大部分都需继续*疗,或观察。出院时应听从医生决定,看是否到医院门诊检查,什么时间检查要搞清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