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定位好保姆的角色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保姆与宝宝朝夕相处,对宝宝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而为保姆拟定属于她的位置、制定行为规范,是每个家庭都需要做的事情。

父母应该做好怎样的准备才能找一个合适的保姆?

卓琳:说起保姆,我有一个感受,我奉劝现在的年轻的父母,自己要带孩子。当然请保姆是*好的,可以解脱父母的一些压力,给保姆设定好需要做什么、不干什么,吃什么、不吃什么,就OK了。至于真的指望着保姆会弹钢琴、会英语、口音发音准不准、说相声包袱尺寸小不小,这跟保姆都挨不着,要求太高、太细。我要说**话,你找一个都不够的,一家要找十个是*好的,有负责语言的,有负责卫生的,负责出门打伞的.十个都不够的,五十个可能正好,你看你怎么想,去怎么做。

郭佳兰:我觉得管孩子之前先把保姆给管好了,你要给她定很多规矩,给她灌输一些道理,如你对孩子怎么样去培养吃喝拉撒等等,你对小孩教育的态度,如几点看书什么之类的,给保姆立好了规矩的话,我想她自然会明白她应该做的是什么。以从保姆本身来说,我觉保姆的本质一定要善良,心态一定要好,摆正自己就是一个保姆,其次她要服从父母的一些想法。

谢宏总结:我认为父母如果要给孩子找保姆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应该也是非常合适的,因为现在的父母都是有工作的,忙不过来。据我了解,保姆做家务是比较合理的定位,带孩子恐怕现在整个专业的阶层还都没形成,当然,这是我认为,当然不排除个别的现象。然后父母想好以后,还要去看看自己真正的需求,怎么样适合,比如卫生习惯、性格,当然我认为*重要一点,做保姆一定要有爱心,要有比较好的亲和力,然后实在一点比较好。另外可能要关注一下她的角色定位,有些阿姨太有爱心是要出问题的,比如想代替妈妈去爱这个孩子。所以你要把角色定位好,跟她立好规矩,进行一些行为规范,与保姆做一些约法三章,诸如卫生、生活习惯行为规范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