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怎样给宝宝拍嗝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儿在喂奶前哭闹,或吃奶时常常会把空气吸进胃里,所以在喂奶后经常打嗝,有时随着打嗝会把奶带出来。为避免这种情况,在喂奶前尽量不要让新生儿哭太长时间,吃奶时**或奶嘴要填满新生儿的口腔,避免新生儿吸入太多的空气。喂奶后还要帮助新生儿打出嗝,将胃里的空气排出。

婴语故事

我刚来到这个世界还没多久,每天*享受的事情就是吃妈妈的奶。有**,我刚吃完奶,突然觉得有点不舒服,接着吐出一口奶,这下子反倒不难受了。可妈妈看见我吐奶了却很紧张,一直问姥姥:“宝宝是不是生病了?”姥姥说:“妮妮这样吐奶,是因为胃肠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就是正常的,以后吃完奶给她拍下嗝就好了,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吐奶现象就会慢慢消失。”从那之后,每次吃完奶妈妈都会给我拍嗝,果然我再也没有吐过奶。

**点评

给宝宝拍嗝的具体方法是:妈妈用一只手托住新生儿的头及后颈,另一只手搂住新生儿的后腰及**,让新生儿趴在妈妈的身上,头扶靠着妈妈的肩。这时候,托新生儿头的手就可往下移至新生儿的后背,用手掌轻轻拍新生儿的后背,直到新生儿打出嗝。需要注意的是,妈妈给新生儿拍嗝的手后掌部不要离开新生儿,以防新生儿后倾。

新生儿的胃呈水平状,贲门松弛,喂奶后稍稍活动就会出现吐奶、溢奶的情况。所以,喂奶后除拍嗝外尽量不要让新生儿过多地活动,如洗澡、换尿布等都应在喂奶前完成。为避免发生意外情况,喂奶后*好让新生儿右侧卧位睡觉,便于胃内容物从右侧的幽门进入十二指肠,也可以防止吐奶或溢奶呛入气管或流入耳道。可在新生儿背后垫上一个枕头或小被子固定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