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宝宝不爱吃奶的原因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1岁以内的宝宝出现不爱吃奶的情况,主要是过度喂养造成的。往往是在厌奶前的一段时间喂奶量太大,宝宝胃肠负担过重,宝宝不吃奶是要休息肠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过早为宝宝添加了果汁、菜水等辅食,宝宝更喜欢这类液体的味道,对奶自然就不那么有兴趣了。

**点评

三四个月的宝宝很容易出现吃奶量减少,甚至**吃奶的现象。如果宝宝没有其他身体不适,那就是厌奶了。很多家长以为宝宝厌奶是身体出了问题,其实主要是心理原因造成的。厌奶是宝宝对妈妈的过度喂养发出的无声的**,也是宝宝更喜欢探索外部环境的一种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的生理发育及感官功能越来越成熟,对周围的环境更好奇,更想去自己探索,自然就不那么专注于吃了。另外,很多宝宝在4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宝宝在吃了与母乳不同的多样化食物之后,也可能会产生“喜新厌旧”的情况,变得**只钟情于母乳这种单一口味的食物。

父母应该怎么做

厌奶持续多长时间因人而异,从l~2周到半年都有。在这一阶段,父母应该注意尊重宝宝的意愿。宝宝不想吃奶就不要强迫他吃,可以给宝宝喝点水,让宝宝换换口味,比如较接近母乳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或者在母乳中加点宝宝喜欢的果汁或菜水,进行混合喂养,宝宝会逐渐**胃口。如果短时间内没有**好胃口不用太着急,只要宝宝没有身体不适,精神好,就不必担心。

特别提醒

厌奶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现象,妈妈们一定要有耐心,做好辛苦一阵儿的准备。因为宝宝白天没吃,晚上饿了妈妈就得起来喂宝宝,会影响妈妈的睡眠。千万不要因此而硬让宝宝吃奶,这样反而会使宝宝更反感,导致厌奶期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