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给孩子喂药的实用守则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给孩子喂药需小心地按照医生嘱咐的服药方法喂,要知道药物的名称、服用量、给药的方式和服用次数等,这些都可以在药瓶标签上找到。

孩子正在哭闹时不要喂药,更不要捏着鼻子灌,否则容易使药物流入气管,引发意外。

儿童专用药物一般不苦反甜,所以比较好喂食,用勺子、奶瓶都可以。但如果是比较苦的药物*好不用奶瓶喂,以免孩子对奶瓶形成不好的印象,连奶瓶里的水或奶都不肯吃了。喂药时可以把孩子抱起,成半卧状,头部抬高,像喂奶一样,然后左手扶着头颈固定,让他不能随意转头,右手用勺子或奶瓶慢慢喂下。

比较苦的药物可以用滴管或塑胶软管,直接将药汁慢慢挤入孩子齿颊之间。这样药物不接触味蕾,孩子的反抗就会小一点。另外,如果喂下的药被吐了出来,但量不多,就不需重复加量喂。

如果是片剂,给孩子喂之前需要研成粉末;如果是胶囊,则需打开外皮,取出药粉,再加水调成糊。研碎、调糊的勺子要专用,以免药粉被污染。

如果孩子开始作呕,就停止下来,让他休息一会儿,安抚一下后再喂药。孩子如果在服药后呕吐,就把他的头斜向一边,轻拍其背部。

呕吐后把孩子的嘴洗干净,看看孩子吐出来的药量有多少,问一下医生是否可以继续用这样的剂量给孩子服。

孩子能吃些食物时,可以把药放在少量的食物里,如药片可以研碎拌在果酱里让孩子吃。但某些药物和奶或食物掺在一起不能很好地被吸收,需要咨询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