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出大胖孩子不一定就是福气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邻居王大婶的媳妇生了一个9斤的男孩子,街坊邻居都夸得不得了,连我婆婆都说这媳妇有福气啊,这孩子将来肯定有出息,不是将才才怪。听着这些赞美,我陷入了沉思,九斤孩子真的那么好么?九斤的孩子似乎是一个美称,在我们身边,不管谁家生了个九斤大胖孩子,不但在医院里同房间的产妇会喷啧称赞,就是出了医院、左邻右舍的也会投以羡慕的眼光,不是吗?自自胖胖的面如满月,确实也逗人喜爱。即将做父母的常希望未来的孩子胖一点,能够有九斤重更好。其实生大胖孩子不一定有福气,相反会给孕妇和婴儿带来麻烦。

一般足月分娩的婴儿平均体重是三千二百克,体重在四千克以上也就是在八斤以上的婴儿,就称为*大儿了。怎么会生*大儿呢?有的和父母体质有关,譬如双亲身材高大的胎儿、常为*大儿;有的是因为到了预产期,孩子还继续在妈妈肚子里生长着;也有的是由于孕妇患有糖尿病,尤其是轻型的糖尿病,孕姐血液中糖份变得多了,通过胎盘导致胎儿的血糖也跟着变多,胎儿分泌了过多的胰岛素,储存了大量地脂肪,因此才会形成了被人称赞的“*大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