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妈妈还不知道的情况下宝宝长大了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以前,当克利斯特发出“妈妈、妈妈”的叫声时,一般都是遇难的信号。但是,现在的克利斯特却与以前稍微有所不同。当我急忙朝发出声音的方向跑过去时,克利斯特已经爬上二楼楼梯的中间,正在不知如何是好。他这是**次来到父母看不到的地方,当我赶到楼梯下从下边往上看时,他却转过头一直走到了楼梯的上面,已经不需要大人的帮助了.爬上去了的他就象登上喜马拉雅山一样,转过身来举起了胜利的双手。

在热烈地称赞他的这次成功以后,我的心情突然复杂起来,克利斯特的确懂事长大了。于是在我的脑海里就出现了“以后就让他这样发展下去吧,不能让他这样发展下去”的极为复杂的两种感情。

以前,他让我给他拿东西,找玩具,开窗户等等,什么都对大人讲,有时还把父母带到某个地方,语无伦次地说些听不清的话。而这次却是没有借助于任何人的帮助,自己登上了楼梯。

克利斯特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地培养出自立性,其原因在于他已经认识到与其去折腾父母和借助于父母的帮助,莫如自己去傲更能在较短的时问内得到解决。

把一个玻璃杯放到约五十公分高的架子上,给婴儿一根长尺子,在这根尺子的一端,用布带系上积木。以积木本身的重量,使尺子处于倾斜状态(系有积木的一端向下倾斜)。由于系有积木的缘故,婴儿就不会随心所欲地去使用尺子。想用尺子去弄倒杯子,也是毫无办法的。

这时,观察婴儿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当拿到尺子以后,是否会明白问题出在哪里呢?是否会反复去摆动尺子呢?到改变方法而拿着重的一端为止,需要花费多长时间呢?

如果婴儿能将尺子换过来拿的话,这就是进行了同化。也就是说,能根据自己的需要去把周围的什么东西拿起来。如果只是按照别人给的那样去握着尺子,那他就是使自己去适应外界情况的需要,只是听从来自外界的要求而已。通过这种游戏,可以使同化和适应的机能趋于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