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喂断奶餐时常遇见的问题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Q宝宝饭量太小,基本不怎么吃东西。

A注意不要强迫宝宝吃饭。

有的宝宝天生饭量就比较小.也有的宝宝7~8个月后对食物还是没什么感觉。如果宝宝饭量小,但是很健康,每天也能很好地吃母乳或奶粉,身高和体重也一直在增长,就不用过于担心。

精心做好的饭菜,宝宝不喜欢吃,有可能是对食物的兴趣还没有被**激发。本来“吃饭”是件快乐的事,如果因为父母的“不吃不行”使双方感到难受,就有点“适得其反”了。

一条路走不通我们就要换条路走。宝宝不喜欢吃饭的时候,我们可以将断奶餐暂停一段时间只喂母乳或奶粉。即便平时不吃想吃东西的宝宝,在1岁2-3个月以后,也会突然开始想要吃些东西。

有些宝宝1岁半左右饭量仍然很小,本来想吃东西的时候已经能够吃一些小饭团或薄脆饼,但有时会因为稍微有些不喜欢,就把吃的东西放在一边。这样只喜欢母乳和奶粉的“母乳星人”、“奶粉星人”有时候会突然变得能够好好吃饭。

Q宝宝总是将饭含在嘴里,不咽下去。

A要了解宝宝这样做的原因。

对于月龄不足的宝宝,有可能是因为喂食断奶餐过早,也有可能由于食物的形状和硬度不太适合。

即便到了断奶结束期的宝宝,也有不太喜欢吃需要咀嚼的食物的情况。如果喂进嘴里的食物,宝宝直接就吐出来的话,可以适当的停止喂食。强迫宝宝吃饭是不可取得。一家人围在餐桌旁一起享受吃饭的快乐吧!

Q宝宝讨厌吃蔬菜,我该怎么办呢?

A在蔬菜中加入些汤汁或加入一点点其他的味道。饭中只有蔬菜的味道,宝宝也许不会感觉很好吃。在煮蔬菜的时候,放入一点盐、或者汤汁、菜汤等,会增加蔬菜的香味,大人和宝宝都会很喜欢。但并不是味道浓就一定不行,一些不太好吃的蔬菜,加入蛋黄酱或番茄酱后,宝宝或许也能喜欢:只是要防止宝宝过分依赖调味品就可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