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睡觉踢被子怎么办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当小儿刚入睡还没**熟睡,或者刚醒还没**清醒的时候,*容易踢被子。那么怎样防止小儿在睡眠时间踢被呢?

(1)睡眠时被子不要盖得太厚,尽量少穿衣裤,更不要以衣代被。被子应选用轻而不厚的;内衣的面料不要选择化纤类,因为透气性差,不利机体散热。否则,机体内产生的热量难以散发,小儿闷热难受,出汗较多,他就不自觉的把被子踢开透透风,凉爽一些。

(2)在睡前不要过分逗引小儿,不要恐吓他,别给小儿讲恐惧的故事和看惊险、恐怖的电视。避免白天玩得过于疲劳。否则,小儿睡着后,大脑皮质的个别区域还保持着兴奋状态,极易做梦,梦中手脚乱动把被子踢掉。

(3)要培养良好的睡眠姿势。头勿蒙在被子里,手不要压在胸前,*好养成向右侧睡的习惯。

(4)有些疾病也是引起小儿踢被、睡眠不安的原因,如蛲虫病、佝偻病。当小儿入睡以后**括约肌放松,蛲虫便从**口爬出,在会**和肛周产卵。蛲虫爬行的刺激,可使**口奇痒,小儿常常迷迷糊糊地用手去抓,甚至踢被,大哭大闹。佝偻病初期主要表现为神经精神症状,有夜惊、睡眠不安及踢被等现象。遇到这些情况,应该请医生诊*。

家长应对照上述种种原因,结合自己的小儿的情况找出原因,积极采取措施。如有可能的话,*好让小儿睡睡袋'这样不必再担心小儿踢被后着凉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