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清楚双胞胎的小招数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区分双胞胎?

有些同卵双胞胎的长相相似度**,连爸比妈咪都不分清楚,该如何辨别刚刚喂过哪个宝宝呢?如果是龙凤胎当然就是以性别来区分,不过,即是同性别的双胞胎,身上也一定会有些不同区分,如:胎记、体型、发量…等特征,或者让宝宝穿着不同颜色衣服、手上系着不同颜色的手圈来区别。

观察大小便状况

台安医院婴儿室暨婴儿加护病房护理长薛惠珍表示,*主要还可以观察宝宝的大小便状况来得知是否吃饱了?刚出生的新生儿由于是胎便,其颜色较深黑,而一般宝宝出院已经是出生后4~6天,这时后**应该是越来越黄;小便部份,刚出生4~5天的宝宝,**可能小便4~5次;出生6天以上的宝宝,**排尿约5~6次。

其实,宝宝如果饿了自然就会有所反应,不过,的确有些宝宝的奶量需求性很大,1~2小时就会想喝ㄋㄟㄋㄟ;反之,有些就不太喜欢吃奶。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生长速度,即便是双胞胎,因此,薛惠珍护理长建议,每次施打预防针时,医护人员都会帮宝宝测量身高、体重以及头围,爸妈应该将这些数据纪录下来,使用儿童健康手册上的「新版儿童生长曲线图」,按宝宝的性别,先找到横向坐标标示的宝宝足月/年龄,再对照纵向坐标标示之身长/身高、体重与头围数值,画出一条生长曲线图。

各自记录生长曲线

两个宝宝应该分别记录,无需将两人拿来比较,而应该是与自己相比,因为每位宝宝的生长速度本来就不相同,再加上原本出生时就有个别差异,如果宝宝的生长曲线都是延着原本的百分位曲线且按照自己的发展速度稳定持续的成长,宝宝这时是正常的长大喔!

例如:宝宝的生长曲线是位于第十五百分位,每次测量结果都是第十五百分位,应属于健康宝宝;但是如果原本是第九十七百分位,之后降到第八十五百分位,再降至第五十百分位,虽然他的结果仍比上一位宝宝的生长曲线高,但因是持续下降,此时反而可能有生长迟缓或是有某些问题出现,建议尽快就医,请专业小儿科医师进行评估与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