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大以后会像谁呢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时,你是不是越来越渴望知道小宝贝的样子,更对他的未来充满了好奇呢?我们不妨来畅想一下宝宝会长得像谁。看看遗传学怎么说。

【**遗传】

肤色:它的原则是“中和”。比如,父母的皮肤较黑,宝宝也不会很白。如果一方白,一方黑,那么宝宝的肤色会是一个不黑不白的“中性”肤色。

下颌:不容商量的显性遗传。比如,父母中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宝宝长大后毫无例外地长着酷似的大下巴,像得让你无可奈何。

眼皮:眼形是遗传的,而且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如果父母一方是小眼睛,而另一方是大眼睛,生下大眼睛宝宝的可能性比较大。刚生下来是单眼皮的话,不用过分担心,说不定会变呢!

眼球的颜色:黑色等深颜色相对浅颜色是显性遗传。如果父母一方是蓝眼睛,而另一方是黑眼睛,那么他们的宝宝也不会是蓝眼睛的。

睫毛:父母有一方有长睫毛,宝宝肯定也有。

【半数遗传】

身高:决定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假如父母双方个头不高,那么他们子女的身高也不会太高。

身材:父母肥胖,他们的子女有53%的概率成为大胖子,如果只是一方肥胖,概率便下降40%。也就是说,胖与不胖,大约有一半是人为的因素决定。

秃头: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让秃头只传给男性。比如,父亲是秃头,遗传给儿子概率则有50%,就连母亲的父亲,也会将自己秃头的25%的概率留给外孙们。

青春痘:这个让少男少女耿耿于怀的容颜症,居然也与遗传有关。如果父母双方均患过青春痘,子女们的患病率将比无家庭病史者高出20倍。

【少数遗传】

少白头:属于概率较低的隐性遗传,因此不必过分担心父母的少白头会在孩子的头顶上如法炮制。

【先天遗传后天可塑】

声音:通常男孩的声音大小、高低像父亲,女孩像母亲。但是,这种由父母生理解剖结构的遗传所影响的音质如果不美,多数可以通过后天的发音训练而改变。

腿型:酷似父母的那双脂肪堆积的腿,**可以通过充分的健美运动而塑造为修长健壮的腿。不过,如果双腿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自然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