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天宝宝的成长新阶段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好抱了

宝宝4个月了,这一时期宝宝的生长速度有所减慢。但爸爸妈妈还是能感到,这时的宝宝不像之前身体那么软了,已经很好抱了。长时间地抱着他,胳膊还会感到有点酸疼。看来宝宝与出生时相比,无论体重或身高都增加了许多,身体也壮了许多。

**提醒宝宝的生长指数,既有共性,也有个性,父母在进行对照时.要根据宝宝的实际状况进行分折研究,既不要因此而焦虑,也不能放松警惕而贻误*疗。

宝宝的头看起来仍然较大,脖子挺得直直的,像个可爱的大娃娃,这是因为头部的生长速度比身体其他部位快。

极个别的宝宝在这时就已经开始长出l—2颗乳牙了,会流很多口水,父母可以准备一些纱布或是小毛巾备用。

宝宝尝试“社交”

这个月,宝宝身体活动比上个月更加频繁,眼睛总是好奇地看着你,有一点声音就会转头寻找,而且好像还很想“社交”试着咿咿呀呀地说话、微笑,努力表达自已的情感需求。父母在这个阶段要注意宝宝的情感需求,让宝宝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父母对他的爱。

**提醒

有的宝宝对蛋白质过敏。食物中容易引起过敏的是牛奶、鸡蛋、海产品、干果等。食物过敏症状除了皮疹之外,还表现为呕吐、腹泻、腹痛、口腔溃疡等。宝宝的蛋白质过敏多发生在3~4个月内。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过敏反应多能自然缓解,具体多长时问很难确定。蛋白质是孩子生长发育必需的营养物质,所以必须有一定的摄入,现在已经有部分水解蛋白和深度水解蛋白的配方奶供选择。过敏严重者也可以选用氨基酸配方奶,当然费用比较高。大豆蛋白配方奶对有些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来说,也可以试用。

现在宝宝手脚的运动逐渐协调了,两只小手可以自由地合拢和张开,互相玩弄,还会伸手去够眼睛看到的东西,握物时,**显得笨拙,而是抓得比较牢;俯卧时,宝宝的上身能**抬起,头也能挺得很直,并且还能坚持几分钟;仰卧时,会把双脚高高举起,试图去踢吊起的小玩具。总之,这时的宝宝白天的睡眠时问明显减少,只要吃饱奶,身体就一刻不停地在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