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多少年再生一个宝宝比较好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庭在政策放宽的情况下,都想再生一个宝宝,让两个宝宝之间有伴,那两个宝宝之间相隔多少年合适?又是否存在*佳出生间隔呢?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表明,*先出生的孩子们,如果弟妹在他们两岁时出生,他们的自尊就较低;如果弟妹在他们两岁以下时出生,他们的自尊就较高。但是,很显然,在弟妹产生的消极影响上存在一个截止点。就是说,大约当孩子五岁时,尽管家里有孩子降生,他也能够保持一个相对较高水平的自尊心。

基德威尔博士对《****》的记者说:“子女出生间隔为大约五年时间,显然是*理想的。这可以使父母不必应付两个年龄相近的孩子产生的需要和压力,这样父母和孩子就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形成更富有支持作用和更加放松的关系。”

基德威尔博士在研究中还建议,同样的原则也适用于确定中间出生的孩子的时间间隔。中间出生的孩子如果与其他孩子在年龄上只相差两岁或三岁,那么竞争感和较低的自尊感就是他们的特点;但是当出生间隔大于四岁或少于两岁时,中间孩子的自尊以及他与其他孩子的关系受到的冲击就比较小。

虽然这项研究比较有趣,可以为那些能够控制住孩子出生间隔的父母们提供指导原则,但是,对这一基本问题的理解还有很多局限。密执根大学的心理学家罗伯特·扎用克博士(Dr.RobertZajonc)说:“我不会提倡任何安排孩子出生间隔的模式,因为还有很多未为人知的因素。”

在他看来,安排出生间隔在两年以下和四年以上比较合理和令人信服—一如果家长能把这纳入家庭计划中。但是,也许家长做不到。他就不能!毕竟,父母们有很多充分的理由,无法按照某一间隔年数生育孩子。例如,母亲可能想要(或者被迫)尽可能早地回到工作岗位上,或者是计划生育失败,或者是母亲年龄较大,可能只有有限的生育时间了。

即使家长设法做到了使自己的孩子们相差至少三岁,新生婴儿仍然非常可能给孩子的自信心带来新的挑战,*先感到这一压力的是大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