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及相关检查的意义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1、**量

正常参考值:每次2—6mL,平均3.5mL。

临床意义:减少(<1.5mL),见于**管道阻塞、先天性精囊缺陷、生殖道感染性疾病等。此外,脑垂体或睾九间质性病变也可引起。增多(>81nL),见于禁欲时间过长或附属性腺机能亢进等

2、**颜色

正常颜色:刚射出的**为灰白色或略带淡黄色,自行液化后为半的乳白色。

临床意义:酱油色或鲜红色,见于精囊腺炎、**腺炎等生殖系统炎症。

3、**稠度

**是一种半流体状的液体,有一定粘度,可自行液化;粘稠度过高或过低,均说明**质量欠佳。

临床意义:增高(30min不液化),见于不育症。降低(**清稀),见于少精症、无**症。

4、**计数

正常参考值:0.6-1.5亿/mL。

临床意义:一般**计数少于0.2亿/mL为少精症,**中未找到**为无**症。减少'见于少精症和无**症,均可导致不育。少精症不一定不能受孕'但对受孕影响较大。无**症又分真无**症和假无**症两种。真无**症见于先天性无睾丸、睾丸症、慢性中毒、腮腺炎并发睾丸炎后遗症、辜九发育不良等。假无**症见于结核病、丝虫病、淋病、附睾炎、尿道狭窄、外生殖道畸形所致的机械性梗阻,以及**腺炎、精囊炎、尿道炎引起**在尿道中被破坏等。

5、**酸碱度

正常参考值:pH值:7.2—7.8。

临床意义:增高'见于附属性腺或附睾有急性感染性疾病等。降低'见于生殖系统慢性感染性疾病、精囊机能减退、输精管阻塞、死**症等。

6、**细菌培养

正常参考值:阴性(无细菌)。

临床意义:阳性,见于附睾炎、精囊炎、**腺炎、尿道感染等。

7、**活动度。

正常参考值:>70%,其中以一级运动**为主。

临床意义:降低,见于男子不育。

8、**红细胞

正常参考值:阴性(无)。

临床意义:大量出现,见于精囊结核、**腺癌等。

9、**白细胞

正常参考值:<5个/HP。

临床意义:增高,见于精囊炎、**腺炎、**腺结核等。

10、**果糖

正常参考值:9.11-l7.67mm0l/L。

[临床意义:降低'见于精囊腺发育不全、精囊腺炎等所致的不育症。

11、死**数

正常参考值:<15%。

临床意义:增高,见于不育症,多与生殖系统感染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