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新生儿的听力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训练新生儿听力时,可在新生儿头部两侧摇铃,节奏时快时慢,音量时大时小。可以一边摇一边说:“铃!”“铃!”“铃儿响丁哨!”先不要让新生儿看到摇铃,观察其对**有无反应;再训练新生儿根据**用眼睛寻找声源,每天进行2~3次。可检验听力,提高视能力。

还可通过日常的生活,让新生儿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以锻炼他的听力。如:①帮助新生儿逐渐区分不同的声响。给新生儿一个有声响的环境,家人的日常活动会发生各种声音,如走路声、开门声、流水声、炒菜声、说话声和外界的杂声等。②让新生儿听有节奏的乐曲。但放音乐的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选择过于吵闹音乐。③妈妈和家人*好能和新生儿多说话,亲热和温馨的话语,能让婴儿感觉到情感的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