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病治疗的几大原则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遗传病是终生的,但是也有少数是可以得到控制的,而医生在*疗这些病症时一般是遵循四大原则的:饮食及药物*疗,酶疗法,外科*疗,基因工程*疗。

饮食及药物*疗:其中饮食疗法原则是,当代谢异常造成某些机体必需的物质缺乏时,加以补充;相反,某些代谢物质大量蓄积时,则限制此代谢物的前身物质摄入,以维持代谢的平衡;药物疗法,例如血友病甲、乙可输给新鲜血;呆小症应补充甲状腺激素;糖尿病应注射胰岛素等。

酶疗法:用正常的酶替代先天性代谢病患者有缺陷的酶,以纠正代谢缺陷,比如“酶工程”便有很好的前景。

外科*疗:由于先天性代谢疾病引起的白内障、晶体脱位、多发性肠息肉等,可以考虑手术*疗。

基因工程*疗:基因工程是分子水平的遗传工程,即采用类似工程技术的方法,人工合成或分离出所需的基因,在体外进行DNA重组,然后转移到人体内,定向地改造人的遗传性。通过人工造成遗传信息的改变,从而产生所需要的酶和蛋白质,使疾病得以**。这也是一种前景非常美好的*疗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